青瓷和蟒蟒

若只如初见(一)

楼诚原本不相识的设定,可能是些老梗,

狗血剧,有原创角色,ooc,可能连狗血都算不上,流水账,可就是想写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~~~~~~~~~~~~~~~~~~~~


记忆里第一次见面,明诚是新人,第一次被时任秘书处负责人的李秘书领到小会议室,拜会正在议事的领导成员,或者说,最主要的,是拜见明楼。
南田,明楼,川崎,汪曼春,梁仲春还有各部门负责人一一在座。明诚得体地打招呼,略带青涩,满脸恭顺笑容,旁人只看出初出茅庐的无城府,一派人畜无害的单纯。明楼却觉得,这个人有点不一样,有恭顺,无谦卑。
“欢迎你的加入。”明楼语气温和,却带着威严,表情亦是官方的庄正,“这位是特高课的南田课长,这位是川崎课长,这位是76号汪曼春汪处长,这位是梁处长,这位是……”体面地照顾到所有人,明诚觉得对方不像是在向自己介绍着什么,更像是借着机会无声地浸润,“既然进入新政府,进入秘书处,就干好秘书该做的事。”一改介绍时的温和,面对明诚,明楼恢复了威严。
“好。”明诚微微鞠躬,笑容极暖,语气亦是和煦。
“川崎课长分管你们秘书处,李主任是秘书处负责人,在座的各位都是你的领导和前辈,你要跟他们好好请教”明楼环视全场,目光投向川崎,最后落到明诚脸上。明诚觉得心跳莫名乱了一拍,果然还是紧张,他以为。
各个部门打完一圈招呼,除了小会议室里的那些,明诚并没有完全记住多少人。要尽快摸清,明诚想。

第一天的工作并不繁重,无非是熟悉政府办公厅,特别是秘书处的工作。特高课、76号跟政府办公厅都有着明里暗里的联系,明诚知道,这两处的底细绝对不可大意。
递上咖啡,明楼抬眼看到明诚,微微示意,一如既往地波澜不惊。
明诚只觉得,面前的长官与想象的完全不同,挺拔的身躯,雕塑般轮廓,引人深陷的目光……自律到了极点。
不好突破。明诚想。
“汪处长好。”走出明楼办公室,遇到汪曼春,明诚微笑,突然想起明楼在小会议室介绍时,只有她汪曼春是叫了全名介绍得略详细。这算是,不动声色的,安抚。
果然,到了临近下班,明诚从秘书处办公室看到楼下,汪曼春搂着明楼上了车。

评论(2)

热度(19)